党委组织部(党校)成功举办2023年第191-196期党课培训班

来源:本站   作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6-25 14:51:43    浏览:

       四月的阳光使每一株草都是翡翠繁生,在土地上写着明日之诗,诗章湛蓝一如海洋。”但今年的四月带着诗意蹁跹而来时,我们迎接了一次思想的洗礼——海南师范大学第191——196期党课培训,让我们受益匪浅。

百年峥嵘,淬火成金

       当老师讲到中国共产党党史的时候,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故事再次荡漾在我们的心间,从嘉兴的小小红船到新时代的巨轮;从长征年代的棉被到2020年的小康社会;从小米加步枪到国产航空母舰,老师的每一个字都掷地有声,她用最质朴的言语,讲述最动听的故事。党的故事在以往的课上,我们不知听了多少遍,但在那时历史的画卷好似被打开,往事历历在目,我们忽然发现原来政治书上那些枯燥无味的理念,在那个年代真的有人当成一生的信仰拿命去追随,原来我们的考点,是他们的一生。

       走出课本,才发觉党的故事远不止我们所看到的那些,文字太浅薄,怎能描绘那波澜壮阔的人生!党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疫情期间,许许多多的人都去报名社区核酸的志愿者,可工作人员只说“党员先上”,于是身边的老师、警察叔叔都义无反顾的冲在了最前线;无数解放军战士星夜驰援武汉;封控期间会有国企捐赠的物资家家户户敲门发。

       这次党课培训的老师也不乏在海南疫情最严峻的酷暑中挺身而出,在他们的故事分享中,我们看到了什么是党的先锋模范作用:是“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心、决心;是“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忘我求知精神;是鲁迅笔下“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牺牲精神;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英雄气概。

 

审初心,坚定信念

       几个党课培训的老师都问了同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入党?”

       其中蔡笃瑜老师提到成长型、情感型动机让我们陷入沉思,纷纷开始审视自己的初心,自己的入党动机。

       老师也列举了一些典型问题事例,带领学员们一起思考:因为想要去变成更好的自己,所以要入党来鞭策自己;因为对党心存感激,热爱党,所以要加入党来回报党、回报这个社会。但好像这些动机都不够准确,也略显幼稚。

        党从来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而是永远与人民群众的最根本的利益紧密相连。入党不是教你以善待善而是学会以德报怨,不是计较个人得失,是胸怀大爱,永远敢扶起任何一个“摔倒在地的老人”。

        入党,是一种信仰;是永远冲在困难前走在幸福后的担当和奉献;是你做一件善事,只因他需要帮助,而不是去想这件事是否会给你带来名与利。

       入党,是勤恳、谦虚、兢兢业业;是奉献、清醒、与时俱进;是纯粹、热爱、无悔的一生。

       百年大党,担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任。如今的中国也许不用我们随时牺牲生命去换取生机,但同样面临许多风险挑战。美国的霸权主义、强权政治;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问题;防范金融问题等战略性问题;各种势力加紧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

       二十大提出中国是现代化道路,在实现第二个百年计划的道路上,我们千禧一代也将接过历史重担,奋勇向前。海师学子们的思想洗礼在一期期党课中起步,却从未止步,我们终将红色信仰践行在自贸港建设里、在广阔天地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

       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