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单位第四协作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工作研讨会

来源:本站   作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5-26 13:04:00    浏览:

5月25日下午,省直单位第四协作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工作研讨会。会议由第四协作组组长、海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游金平主持,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领导,省教育厅、省考试局、省农业科学院、海南大学、海南医学院等12个协作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

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任斌指出,希望通过这个研讨交流的平台,碰撞思想、交融智慧、升华友谊,共同分析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新任务,研讨老干部工作的新举措,提高老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从而更好地总结、谋划、推进、创新老干部工作,以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同时学习了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全省开展“喜迎二十大•银辉耀琼崖”系列活动方案》等文件精神。

省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二处副处长刘秋果介绍了2022年全省老干部重点工作,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代表就2022年老干部工作思路作交流发言,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省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一处处长李光荣指出,通过讨论交流,总结老干部工作中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同时也发现老干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困惑。前不久,中办下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这是全国老干部工作的大事。协作组成员单位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意识,高度重视老干部的党建工作,发挥协作组成员单位的互补优势,高质量、高标准做好老干部工作。

省直单位第四协作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工作研讨会

省直单位第四协作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