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专题会

来源:本站   作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1-07 10:21:41    浏览:

1月5日下午,我校在桂林洋校区公共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专题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任斌从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成就、存在问题三个方面作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总结并简要说明2022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结合各自分管领域作了专项汇报。

音乐学院、文学院、离退休办、生命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李湖肯定了我校过去一年在党建工作上取得的亮点与成效,并就做好2022年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的“理解力”。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作用,切实扛稳扛牢责任,加强党建工作的系统性,完善基层党建工作的制度建设。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的“思想力”。一是加强政治领导。把党的政治领导贯彻落实到学校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各个方面,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二是强化思想引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领悟,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三是践行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全校党员干部终身课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的“统揽力”。要立足全局,围绕学校大局和中心工作服务,为学校的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要把握重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走深、走实,建立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要统筹兼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意识地调动方方面面的主观能动性。四是要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的“融入力”。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生命力,善于将党建工作与学校各项工作融合开展,使党建工作更好的体现、融入、引领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五是要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的“执行力”。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做到坚决执行、立即行动,克服不利因素,强化结果导向,优化行政工作的服务、态度、作风、效率,提高工作标准。

李湖强调,党建工作作为全校的中心工作,是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政治保证,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努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及第八次海南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摄影:韩茂清)

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专题会

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专题会

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专题会

李湖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