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学习身边榜样”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22 09:37:40    浏览:

为巩固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学生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9月17日12点,文学院在桂林洋校区文学楼二楼大会议室进行了“学习身边榜样”主题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政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周政老师以2020届优秀毕业生黄奕彤为例。刚进入军营时,她也十分不适应,在班长鼓励和帮助下,她勇于克服困难,不屈、勇敢、坚定、顽强,从一名女孩成长蜕变成一名驻港部队的优秀女兵。退伍回到校园后,一方面积极参与国防宣传,现身说法,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报效国家;另一方面,珍惜时光,加强专业学习,最终考上华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周老师鼓励大家向黄奕彤学习,不负青春韶华,立德、博学、强身、报国!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付吟玥、王赫、李东原分别作了发言,以自己入学三年多以来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的经历,鼓励所有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大学期间努力奋斗。

最后,周政老师用自己在大学毕业后走进贫困地区从教的经历鼓励大家深入基层,积极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身上优秀的精神品质是催人奋进的坚实力量。通过本次活动,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意识到,在珍贵的大学生涯里要不断追求卓越,突破自我,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才能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惧风雨、勇挑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