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一报告两评议”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来源:本站   作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3-23 15:31:00    浏览:

我校召开2020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暨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3月23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10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暨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校党政领导班子出席大会,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干部、教师党员代表参加大会,省委组织部委派专门人员到场监督。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由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述职评议考核分别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史海涛和李森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代表学校党委就2020年度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作专题报告,主要内容包括干部选拔任用、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健全选人用人措施和办法,提高选人用人工信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破格提拔(含越级提拔)和受影响期满提拔使用干部、干部选拔和任用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情况。与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认真开展了民主评议。

随后,20位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列出了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9位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以书面形式进行工作述职。史海涛、李森对现场述职进行了逐个点评,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去年的具体工作成绩,指出了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整改方向。

李红梅指出,过去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取得良好成效,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基层党建基础进一步夯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各级党组织抓党建促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李红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保持“全面抓、从严抓、经常抓”的政治定力。二是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要加强政治领导、强化思想引领、践行初心使命,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夯实党建基础,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持续深化基层党建工作改革创新。立足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打造党建品牌和典型案例。四是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落实党建责任,全面加强廉政纪律建设。

(摄影:韩茂清,来源: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