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铭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暨《金刚川》集中

来源:本站   作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29 09:59:09    浏览: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不忘英雄历史、传承先烈精神、坚定前进方向、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0月28日心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学生代表以及教职工代表集体观看电影《金刚川》,学习抗美援朝战争中展现出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英勇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该片在抗美援朝的背景下,以三个视点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的故事,影片真实的展现出了抗美援朝的志愿军一往无前的勇气和钢铁一般的意志力。

影片结束后,学生党员刘树泽、张乐谱等同志现场分享了观影体会:“如今的繁荣与和平是无数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得来的”、“我们不能遗忘历史”......大家纷纷向为国家浴血奋战的英雄们致敬,也表示会对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珍惜。

即使是现在的和平年代,也仍有无数英雄坚守在不同的领域和岗位,即使不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他们也始终守卫着祖国和人民。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铭记历史,树立远大理想,常怀忧患意识,不断磨练意志、加强自身本领,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