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系列活动】经管学院开展“迎党的生日 讲疫情故事 助港区发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站   作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08 10:36:39    浏览:

海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于2020年7月2日开展了一场有关“迎党的生日 讲疫情故事 悟初心使命 助区港发展”的主题组织生活会。


 

喜迎党的生辰,讲述党的故事

回忆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99年的光辉历程。回顾99年来,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取得了辉煌成就。在这99年的风风雨雨中,我们经受住了各类考验,维护了祖国的和平和主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砥砺前行。

一唱雄鸡天下白,唤来春天照人间。在这99年的风雨兼程中,举国上下与中国共产党共成长。回首眺望,洒满鲜血的路上一个个脚印布满岁月的沧桑,而如今我们站在新时代的康庄大道上,也见证了共产党带领下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中国崛起在世界的东方。

支部书记车路老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与走过的风雨征途,号召同学加强理论学习,不断进步,完善自我思想,坚定不移跟党走,全心全意拥护党的领导。支部党员同志轮流讲述自己身边事,切实感悟党的指引下个人的进步。


 

讲述疫情故事,分享切身体会

“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回顾2020年的开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然而国难当头,亦有人忘却生死迎难而上。一封封来自祖国各地的请战书犹如最响亮的号角,吹响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疫先锋号。一道道逆行的身影,冲在了疫情的前线。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这场打赢防疫攻坚战中,党的正确领导,一位位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切实展现党员担当,此情此景都为我们带来了内心的震撼。

在会议中,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分享疫情期间自己的所作所为,所见所感,讲述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吐露切身体会。在分享的感人事迹里,进一步认识到灾难在前,中国共产党发挥的先锋作用,坚定了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决心。



 

助力港区建设,你我不辱使命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郑重宣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

在新时代的重要时期,海南再次迎来了发展的重大机遇。而作为在海南学习的大学生们,更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顺应时代的浪潮,不断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听取党的智慧,为海南自由贸易区,以及中国未来的发展添砖加瓦,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会上,支部同志踊跃发言,讲解自己体验到的自贸港建设带来的变化,支部书记讲述自身感悟解读政策内容,分析自贸港建设光明前景,号召支部各位同志响应国家政策,积极投身自贸港的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