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系列活动】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七一”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07 09:35:44    浏览: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激励各位学生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助区港发展”为主题的“七一”线上活动。

 

第一部分 七一建党节QQ宣传号推送

2020年7月1日早上7时1分,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QQ宣传号发表推文。初心不改,99如一。推送引起广大党员同志的热烈反响,积极点赞、转发和评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各位党员同志表示将在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高度约束自己,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第二部分 自主观看高校党组织

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场

在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2020年7月1日上午,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同志通过线下自主学习的方式观看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七一”专题微党课,聆听战“疫”故事,感受榜样力量,追忆党的光荣历程。此次疫情党中央正确决策、靠前指挥,迅速提出抗击疫情的中国方案,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彰显群众主体地位,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与正确决策是我们化危为机的关键。观看的同志纷纷表示深刻体会到了党徽虽小、其重千钧,要以更坚定的初心去践行教育报国的时代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



 

第三部分 线上会议

2020年7月2日下午15时,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助区港发展”为主题的线上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易连云同志、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飞同志、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由周今骄同志主持本次线上会议。


 

第一环节,由党委书记易连云同志发表讲话。易书记强调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是我们发展的大背景,为我们带来机遇和挑战,每位党员同志都应以此为契机规划未来、指引思想方向,思考自己能为自贸港建设做出的贡献。


易连云书记讲话

第二环节,由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的顾杨、刘雨同志分享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刘雨同志在零下十几度的气候条件下,每日坚持站第一班岗,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就是她前进的动力。顾杨同志在恶劣的气候条件下,挨家挨户排查、核对、登记,并参与“疫起出行”活动引导乘车,提升通勤效率。顾杨同志和刘雨同志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着全体同志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



 

第三环节,观看视频“《焦点访谈》深入解读:海南自贸港,未来扮演什么角色”。今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战略选择,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备受关注。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实施范围为海南岛全岛,视频从总体要求、制度设计、分步骤分阶段安排、组织实施这四个方面对海南自贸港建设进行了全方位阐述。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在新时代为学校发展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新贡献。


 

第四环节,由党支部书记王飞同志对此次“七一”线上活动进行总结。此次会议利用新媒体技术,使全体同志都参与到学习活动中,学习党的思想,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助区港发展”的主题下,王飞同志激励全体同志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扎实掌握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认识,用初心锤炼自己的政治品格,在学思践悟中担当作为,争做一面鲜红的旗帜,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王飞同志总结

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深入党的学习,切实做好线上学习,线下反思,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优秀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发展历程和光荣传统、新时代党的责任和使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本次“七一”线上活动圆满结束。

 

第四部分  积极参与学习心得分享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胜利后,国家治理体系必然到完善,国家治理能力也必然得到提升,这是我们在实现伟大复习中国梦的征途中的财富。    

——16特教陈贤瑶

2020年7月1日我们迎来了党的生日,九十九年的风,九十九年的雨,九十九年前中国共产党建立。九十九年,对于一个人,也许很漫长;对于一个国家,弹指一挥间;对于一个政党,恰是风华正茂。

——17特教赵冬昕

在海南自由贸易岛建立之初,作为海南师范大学的学生,我们应当明确党的领导方向,提出明确的发展路径,及其提出的相应的政策措施。我们一定会为海南自贸岛建设全力付出,作为学生努力学习,在学生时代养成刻苦勤奋、积极上进、自强不息的精神,在未来参与到新时代的发展建设过程中,贯彻落实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18教育王琳琪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更加明确了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九十九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团结中国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铸就了如今的伟大中国。我们应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斗争,勇于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19教二吴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