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党的生日】心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七一”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03 15:04:30    浏览: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贯彻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工作提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积极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心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根据实际开展“七个一”系列专题活动:

制作一次专题微党课。学院党员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重点从“让党旗在防疫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切入,讲述了战疫故事,使广大党员群众深切体会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了解了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会。学院学生党支部于7月1日在田家炳研究生教室进行专题学习,由支部书记郭亚平老师传达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内容围绕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和《中共海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展开,会议提出,学生党员要参加学习,注重成效,挖掘提升自身的教育自觉,进一步深学细悟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中央12号文件和《总体方案》,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扛起海师担当,体现海师作为,作出海师贡献。


 

进行一次入党宣誓。学院组织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让新党员感受了党的神圣,坚定了入党信念,激励新党员以自身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让老党员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进行一次云培训活动。学院开设了线上党课培训课程,要求所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申请人加入该课程中进行规律地自主学习,课程章节内容包括十九大党章公开课、党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疫情防控四个部分,该课程的目的在于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


 

编写一本战疫故事汇。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讲述身边抗疫故事、讲述切身体会,并梳理汇编形成具有支部特色的“战疫故事汇”。(https://book.yunzhan365.com/qmtg/njxa/mobile/index.html)请扫描二维码或点击此链接即可观看


 

开展一次专题教育活动。学院学生党支部于7月2日在田家炳研究生教室开展专题教育活动,李关跃书记为支部党员、积极分子讲解了海南自贸港建设相关内容,学习贯彻《总体方案》重要讲话精神,提倡广大青年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增光添彩。


 

举办一次主题演讲。党员、积极分子以“我为党旗添光彩,我为自贸作贡献”为主题进行演讲,使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再次明确入党动机,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在新时代为学校发展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贡献。


 

通过本次“七一”系列教育活动,激发了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活力,积极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担当奉献,努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