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培养不延期】心理学院党委开展2020年上半年短期集中培训

来源:本站   作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22 14:41:15    浏览:

为确保学院党建工作“不断线”,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党员发展方针,引导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锤炼入党动机,践行初心和使命,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发展党员有关要求,严格规范党员发展程序,确保新发展党员的质量,提高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对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和现阶段任务的认识,增强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4月25日至5月10日,心理学院党委利用线上平台顺利开展了本次短期集中培训,22名积极分子,7名发展对象全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一共分为“课程介绍”、“自主学习”、“讨论交流”、“结业考试”四个部分,本次网课内容覆盖面广,包括了党史、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先进典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疫情防控等七个方面,培训时间共1139分钟(45分钟/学时,共25学时),学院党委对此次培训十分重视,通过平台发布讨论题目4个,回复次数达116次,学员们也积极参与讨论,共发布讨论题75个,学员回复总次数达到622次,学习总数达4175次,学习率为100%。全体学员积极参加学习,高质量的完成了学习任务,营造了良好的学风。通过对参训学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培训教育,进一步提高发展对象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在课程结束之际,学院党委通过问卷形式,对本次培训的效果进行调查,获得了良好的反馈。

在线上(积极分子)和线下(发展对象)的结业考试中,学员们的及格率为100%,这两次结业考试的结果和学习数据有效地体现了我院在2020上半年短期集中培训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本次短期集中培训采取录播+直播混合教学,形式新颖,增加了学员们的积极性,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了自身党性修养,坚定其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围绕“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向党组织靠拢”、“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践行初心使命”等主题进行网上集中研讨,并结合学习生活实际撰写了学习心得。最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让他们向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后会更加努力的向党组织看齐,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也为海南一区一港建设添砖加瓦。

战“疫”仍在继续,心理学院将依托网络平台持续发挥远程教育和数字化学习资源的优势,实现“停课不停学、培养不延期”。也希望每一位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通过集中培训,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的动机,时刻牢记共产党的宗旨使命,坚持贯彻党的政策方针,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