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参加“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论坛

来源:本站   作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16 15:44:18    浏览:

    2020年4月13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2周年。在这一背景下,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海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南海研究院等机构共同主办的“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论坛在海口召开。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应邀出席并作了交流发言。

    李红梅认为,建设当今世界最高水平开放形态的自贸港,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下,我们进一步对外开放的决心,也体现了“四个自信”基础上,我们能够用好最为开放的政策的信心。海南要抓住自贸港建设的契机,就要敢想敢干,坚决破除创新要素和市场要素自由流动的体制机制障碍,着力打造“科技创新研发高地”“ 教育开放合作高地”“ 国际人才发展高地”,实现“换道超车”。

    李红梅建议,建设中国特色的自贸港,必须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夯实平台、补齐短板、强化合作,使海南成为“技术创新之岛”。必须加大教育开放力度,并在教育开放中把好方向,使海南成为“国际教育创新岛”。必须举全国之力、聚四方之才,通过“筑巢引凤”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厚植本土”培养省内优秀人才,使海南成为“人才荟萃之岛”。

    会上,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院长、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省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和平等11位知名专家学者相继发言。来自海南省相关部门、科研机构、企业界等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校党委书记参加“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论坛

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应邀出席“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论坛并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