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员踊跃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作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16 15:43:17    浏览:

       疫情无情人有情,抗击疫情献爱心。我校师生党员、离退休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号召,踊跃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止3月10日,全校1677名党员累计捐款313316.68元(其中捐款1000元以上党员45人)。另据不完全统计,在2月27日捐款动员发出前,已经有351名党员通过科协、慈善机构等各种渠道捐款74451.45元。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中层(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跟进,各基层党组织联动推进,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进行线上捐款,不仅大大降低了人员聚集和现金捐款带来的风险,而且保证了捐款工作的安全、高效、顺畅。

        在此次党员自愿捐款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感人事迹。比如离退休党员退职不褪色、离岗不离党,虽然部分老同志不懂用手机转账,但仍然挡不住奉献爱心的热情,通过委托子女进行捐款,130名老党员共捐款61800元,个人捐款1000元以上的有22人,退休文科支部的方涛同志捐款达5000元;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史海涛在前期通过科协捐款10000元后,又再次自愿捐款1500元,多次表达爱心;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2017级生物学专业研究生党员李维昊,更是将自己获得的20000元国家奖学金全部捐出。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据悉,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师生心系国家、情系武汉,许多师生参加当地志愿者奋斗在家乡疫情防控第一线,民主党派和群众也纷纷通过民政部门、慈善机构等捐款捐物,这些都充分彰显了我校师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也坚定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的必胜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