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 战“疫”情 我在前 ——文学院开展“教工党员包保湖北籍学生疫情防控”专项

来源:本站   作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16 15:42:11    浏览: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基层党员应该怎么干?根据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充分发挥文学院中文系教工党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文学院扎实开展“教工党员包保湖北籍学生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并取得良好成效。

      学校2月5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文学院党委迅速研究落实具体举措,切实履行文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除了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的各项工作要求外,重点做好我院湖北籍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确保我院学生生命健康安全。专项行动提出“我是党员 战疫情 我在前”的行动口号,按照“一名党员、一个班级、一个专班”的原则制定了行动方案,并要求教工党员做到“三个一”:每个党员防控专班确立一名湖北籍学生联络人;建立一个临时工作交流群;制定一个具体的工作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将学校党委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小。

      疫情当前,党员在前,师生携手,勇往直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积极响应、挺身而出,在无情的疫情面前,把这项工作当做一项有情的暖心工作来做,不仅投入时间精力,更投入感情,给学生更多的关爱和信心,并按照行动要求每天报告包保学生的防控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对口联系的学生也纷纷表示,此项行动不仅密切了师生感情,让身居湖北的我院学生感受到我校基层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还传递了正能量,进一步坚定了他们自我约束、相互激励、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

                                  

我是党员 战“疫”情  我在前  ——文学院开展“教工党员包保湖北籍学生疫情防控”专项行动

我是党员 战“疫”情  我在前  ——文学院开展“教工党员包保湖北籍学生疫情防控”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