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在行动(一)——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纪念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

来源:本站   作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02 17:39:04    浏览: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在“七一”党的生日前夕,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到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参观学习,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926年6月,琼崖共产党人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琼崖地方委员会。从此,琼崖人民革命斗争有了坚强、统一的领导核心。琼崖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为琼崖人民的解放,在琼崖孤岛上进行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斗争,谱写了琼崖人民革命斗争新的历史篇章。

党员们在中共琼崖一大旧址参观了琼崖革命史料展,观看了琼崖革命短片,深深为老一辈共产党员在孤岛上坚持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奋斗精神、牺牲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向老一辈党员学习,不忘共产党人初心,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章党规党纪学好学精、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真正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永葆党性纯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对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程的了解,加强了党性教育,激发了爱国爱党热情,促使党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迎“七一”入党宣誓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明确在新形势下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7月1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七一入党宣誓活动。

全体与会党员举起右手向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响亮的宣誓声阵阵回荡,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党性再教育,警示各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杨钰作致辞讲话,她首先向新一期预备党员同志表示了祝贺。她指出,作为预备党员,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思想政治修养,严格履行党员义务,思想上要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她对与会党员提了几点要求,一是增强民族自豪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提醒与会的每一位党员同志要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学院发展实际,积极投身学校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在全面开启现代化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新征程中作出每个人应有的贡献。随后,与会党员共同参观了学院党委举办的“光辉历程--党的一大至十九大”专题图文展。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七一建党节,重温入党誓词

“守初心、担使命”,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到来之际,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特举办了“迎七一建党节,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喜庆党的生日。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铿锵豪迈的声音久久回荡,让每一位在场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迎“七一”主题活动是一次很好的自我教育的方式,教育党员牢记党的宗旨,艰苦奋斗,勤奋好学,在新的历史时期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在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下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努力做好每一份工作,在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的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