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16 09:12:18    浏览:

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党性观念,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琼崖精神,结合“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学习教育活动,10月23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参观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

走进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的大门,一尊手握钢枪的独立队战士铸像屹立在院内,仿佛在向人们诉说着往昔的峥嵘岁月,全体党员怀着深切的崇敬首先向革命先烈深深鞠躬,并参观了琼崖抗日战争历史展。

在参观琼崖抗日战争历史展中,党员们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认真观看图文介绍,深情回顾琼崖纵队抗日历史和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通过参观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每位党员思想深受教育,心灵备受洗礼,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继承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日活动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3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充分展示了南海历史、海上丝路、地缘政治和海洋生物矿产资源等方面的文物和标本,重点展示中国对南海拥有主权和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展出的文物中,都至少有100多年以上的历史,最久远的可以追溯到南北朝时期。馆中还建有现代化的化学实验室、分析检测室、精密分析仪器室、出水文物保护修复实验室、器物修复室、书画修复室等文物修复保护工作室。

党员同志们在参观后纷纷表示,深刻体会到了在党的领导下祖国日益强大,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守岗位继续努力,勇当建设自由贸易区(港)的先锋,做好表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学院开展党日活动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到南海博物馆参观学习

 

国际教育学院党员赴定安母瑞山开展党日活动

10月13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党员赴定安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开展党日活动,感受母瑞山红色文化,传承革命奋斗精神。

在王文明、冯白驹同志的雕像面前,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集体肃立,默哀一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母瑞山革命根据地园长王学广向大家介绍了今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并致辞。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声声豪迈,激荡人心,声音响彻纪念园。

纪念园园长王学广亲自为党员们做了专题讲座,讲述琼崖纵队“二十三年红旗不倒”故事。王学广老人已是81岁高龄,他精神矍铄,慷慨激昂,全程脱稿,大家都被老人的讲解深深地打动了,心中无限感慨。尤其听到冯白驹和王文明带领同志们,在深山老林里与敌人开展长期的反围剿斗争,吃野菜、穿树皮,许多先烈生生饿死在这里,大家沉默地红了眼眶。艰苦的生存环境下和坚定的革命信念,不屈不挠的战斗意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场的全体党员数次对王学广老人的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先烈,将他们艰苦奋斗,顽强战斗的精神发扬光大。

红色之旅的最后,大家参观了红色母瑞琼岛井岗的纪念馆,近距离感受和了解母瑞山精神。红色之旅活动旨在大力发扬革命前辈为理想而献身的精神,教导党员们树立起不怕累,勇于拼搏,勤奋进取的精神,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做好本职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党员赴定安母瑞山开展党日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党员赴定安母瑞山开展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