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本站   作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16 09:13:59    浏览:

10月24日下午,学校在第一办公楼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专题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领导李红梅、刁晓平、过建春,党委委员王华、王任斌、黄培怡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附中校长参会。

会上,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科技园管理办、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先后发言,在中外合作办学、“4+2”培养模式、教学评价改革、教学技能培训、乡村教师计划、教育学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教育教学改革举措。

刁晓平副书记建议师范专业推进本硕一体化培养,设法争取在职教师考取我校研究生的优惠政策,把课程思政和“学院-市县”帮扶作为重点工作,把青年交响乐团打造为学校品牌。过建春副校长表示要立足实际,分类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和服务“三区一中心”的应用人才培养改革,一方面开展大调研,走进海南基础教育,与市县教育局、中小学建立教师教育联盟;另一方面优化学科结构,注重创新创业教育,为海南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王华认为重点要将附中、附小建设成为样板工程;黄培怡提议齐心协力将海师方案升级为海南省教育评价标准。

李红梅书记作总结讲话,指出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教师教育主业,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办出特色和标杆。首先把附中、附小这两个载体建设好,各学院要与附中、附小加强互动,共同成长。其次,要突出两个融合:一是教育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二是学校的师范专业教育要和海南中小学深度融合,建立校外实践基地,调研对接中小学教育现状,做实“学院-市县”帮扶,深度协同育人,占领海南基础教育主阵地,打好教师教育翻身仗。

(摄影:韩茂清)

学校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学校召开党委专题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