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陵水亚欠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作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1-16 09:11:23    浏览:

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响应党中央2020年全面脱贫的战略决策,落实全省消费扶贫会议下达的以“三动三全”为抓手,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的主要任务。我校以“消费扶贫”为主题,通过慰问送温暖、扶贫消费、政策宣讲、送书、送教、送辅导、送技能、送医等方式,在陵水亚欠村开展了本次扶贫日系列活动。

10月20日清晨7点半,海南师范大学田家炳教学楼前,两辆校车缓缓驶出校园。在党委书记李红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的带领下,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任斌,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长黄培怡,与来自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党委的负责人,师生、校医、志愿者等90余人,带着书籍、文具、药品,粮油等物资开往陵水县本号镇亚欠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三个多小时后,随着大巴车的到来,在亚欠村文化室外的空地上.村民们也是闻声前来欢迎。本次亚欠村扶贫日系列活动是我校第四次在亚欠村举行的扶贫日活动。李红梅书记亲切问候了村民们近期的生活状况,鼓励村民们一定要对脱贫工作保持信心和决心。李红梅书记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导下,我国的脱贫工作已经到了关键之际,更需要村民和帮扶力量一起发力,为脱贫的目标继续奋斗。同时,李红梅书记还肯定了我校近年来扶贫工作的的成果。在这三年里,亚欠村的路宽了,村民生活改善了,村容村貌更是取得了海南三星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称号的优秀成绩。说到这里,村民们也是感同身受,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激动万分。随后李红梅书记、刁晓平副书记及各方代表向贫困家庭发放了米和油等救助物资,并和村民们交流,为村民介绍“消费扶贫”对亚欠村扶贫的重大意义。除此之外,本号镇的王镇长一行也来到了扶贫活动的现场,王镇长对我校帮扶工作给亚欠村带来的巨大变化表示感谢,并提醒村民们一定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对脱贫工作持有坚定的决心。我校还与亚欠村签订了教育扶贫和文化扶贫合作协议与消费扶贫农产品的购销协议。

在医疗义诊服务点、课外学习辅导点都围满了村民和孩子。在亚欠村小学,李红梅书记、刁晓平副书记参观了我校志愿者为孩子们进行课外辅导,为孩子们送上崭新的学习用具和图书,并与孩子们合影留念。孩子们拿到文具书籍后十分开心,围绕在两位书记的身旁,还有孩子为两位书记唱起了歌,李红梅书记也亲切地抚摸着孩子们的脑袋,场面十分温馨。

最后,在李红梅书记的带领下,我校扶贫工作团来到了本号镇电子商务精准扶贫服务中心的消费扶贫体验馆进行消费扶贫。亚欠村的村民们根据刁晓平副书记去年的建议,扩大了粉蕉的规模,并响应了省消费扶贫的任务,取得了不小的成果。

(摄影:韩茂清)

我校赴陵水亚欠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扶贫活动现场

我校赴陵水亚欠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李红梅书记作扶贫日活动讲话

我校赴陵水亚欠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我校与亚欠村签订教育、文化扶贫的合作协议及消费扶贫的购销协议

我校赴陵水亚欠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李红梅书记和刁晓平副书记向亚欠村小学捐赠图书

我校赴陵水亚欠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为村民们进行医疗义诊

我校赴陵水亚欠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我校志愿者为亚欠村小学进行课外辅导

我校赴陵水亚欠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我校赴陵水亚欠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李红梅书记、刁晓平副书记给孩子们发放书籍和学习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