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本站   作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9-28 15:39:26    浏览:

    9月26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9月22日召开的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校领导李红梅、林强、史海涛、李森出席。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教辅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附中校长、书记,发言代表等90余人参会。

    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林强校长作学习体会发言,说起90年代自己来海南工作,就是看中海南生态坏境好,生活质量好。他指出,这次全会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到政治战略的高度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海南的最大优势,也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本。《决定》为海南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让生活在海南的人民对未来充满信心。《决定》的落实需要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对于我校而言,要努力打造一个生态文明示范校园,将校园文明和生态结合起来共同推进;在学生教育方面,要将生态观念纳入国民教育,争取为海南省编写一套生态文明读本;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各学院、各单位要多动脑筋,加强生态文明研究,拿出一批像样的、可解决问题的成果,提升学校的品牌,做出实效。

    史海涛副校长从自己的科研领域说起,认为生态环境保护是永恒的主题,提倡保护野生动物、保护海岸线,遵循自然规律,提高全民环保意识。李森副校长认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海南发展的突破点和关键,是国家自信和海南自信的表现。他从自己的教学科研及分管的人事管理、本科教学、附属学校、国有资产等方面工作谈了下一步的落实举措。

    校党委委员王华、王任斌、黄培怡、黄忆军,教务处梁广、生命科学学院王锐萍、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英姿作为代表也先后作了发言,结合各自工作谈了心得体会。

    最后,李红梅书记传达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的主要精神,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刘赐贵就《决定》的一些关键问题作的十点说明,包括指导思想、落实“多规合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双修”“双创”、扎实推进“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建立完善评价体系、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等十个方面。

    李红梅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列入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认真部署、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热潮。全校各单位要以《决定》为学校教育育人、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工作的纲领、行动指南,第一时间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条块结合、上下衔接的具体行动规划和工作方案,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以及项目实施计划安排表,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下一步,学校将把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深入推进生态文明校园建设。

    结合学校实际,李红梅书记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高校四大基本职能和自身建设方面,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人才的培养水平,二是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的研究水平,三是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的服务水平,四是不断提升生态文明文化的传承水平,五是不断提升生态文明校园的建设水平,六是强化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各单位要认真及时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自觉主动服务省委重大决策,切实扛起海南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责任担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9月25日下午,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校领导李红梅、林强、史海涛、李森,党委委员王华、王任斌、黄培怡、黄忆军参加学习讨论。

    (摄影:韩茂清)

我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我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9月25日下午,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