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来源:本站   作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9-01 10:23:22    浏览:

    7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李红梅书记强调,要充分、深刻认识党的巡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新修改《条例》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书记刘赐贵对海南省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进一步明确政治纪律、履行政治责任、严守政治规矩,自觉接受、积极支持巡视监督和巡察监督,按规矩办事、按制度用权。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副校长过建春,党委委员、副校长史海涛,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森,党委委员王华、王任斌、黄培怡、黄忆军,纪委委员符启文、吴昊、王友明、刘湘平参加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党委委员王华对《条例》全文进行了通读。

    李红梅书记原原本本传达、并组织与会的校两委委员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条例》时的总结讲话精神。

    李红梅书记要求,要探索推进我校内部巡察,以政治巡视指导我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明确政治巡视定位,将检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和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主要任务情况相结合,贯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推动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巩固党的执政根基。

    李红梅书记指出,作为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校两委委员必须自觉接受、积极支持巡视监督和巡察监督;同时在内部巡查工作中,加大巡视整改问责力度,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李红梅书记要求,要加强内部巡查队伍建设,挑选政治、理论素养高的干部开展此项工作。

    (摄影:韩茂清)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