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本站   作者: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07-05 09:07:00    浏览:

   3月15日下午,学校在田家炳二楼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海南省纪委信访室主任刘刚作了一场题为《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报告。校领导李红梅、林强、梁谋、杜明娥、史海涛出席,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5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

    刘刚主任围绕《准则》《条例》修订的历史背景、修订过程、三大原则、主要内容及新亮点,深入解读了“四个必须”“八条规范”“六项纪律”和需要重点关注的方面,并结合教育系统的典型案例,就如何贯彻实施好法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等内容进行了深刻阐述。

    刘刚主任认为,立规易,执纪难,再好的制度没有执行也是虚设。他指出,学习是践行的基础,全体党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抓好学习,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守纪律、讲规矩;各级党委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敢抓敢管,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纪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李红梅书记作总结讲话,就进一步抓好《准则》《条例》的学习贯彻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准则》和《条例》的重大意义,并以这两部党内法规为抓手,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进一步深化学习宣传教育工作,要将学习《准则》《条例》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利用“三会一课”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学习,全面领会两个党内法规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三是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切实担当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从严治党摆在首位,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一起抓,互相促进,要坚持把贯彻落实《准则》《条例》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举措,把纪律挺在前面;纪委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抓早抓小,进一步探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全体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本色。

    (摄影:韩茂清)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刘刚主任作题为《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报告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李红梅书记作总结讲话